五行缺钱_就是穷鬼

“Game,start”(中)

王耀想给自家公司打个电话,但是发现自己的电话无法打出去,打给岛上的人都可以。

“该死!”王耀也想摔电话,但是克制住了。“nini。”本田菊的声音让王耀不得不恢复到冷静状态。“小菊啊,怎么了,是饿了么阿鲁?”“不是的,nini,就是……”小菊稍稍地靠近了王耀一点,“nini,你是发现了什么吗?”

沉默良久,是啊,现在是特殊时期,怎么可能将这么重要的事告诉在下呢。就在小菊以为王耀不会回答他时,“嗯。”“nini!”“嘘──”王耀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“短信交流。”

众人平静地过了一天,晚饭是亚瑟做的,感谢他没有做死扛,厨房也没有爆炸,不然王耀会先解决他的。晚上,王耀和小菊一起拼那本破碎的日历,其实主要拼的也就那张画了圈的。

屋外传来敲门声,“谁!”“呜呼呼,是万尼亚哦^L^”王耀把门开了个缝,“这么晚了,伊万你怎么来了。”“你们在调查‘猎人’吧。我可以加入哦。”既然被知道了,王耀也没必要遮遮掩掩的了,开着门靠在门框上,“目的?我们怎么能保证你不是‘猎人’呢?”“很简单啊,”伊万突然散发黑气,“基尔君的事,万尼亚很生气啊。而且如果是我的话你们现在是不可能还站在这里的。”“nini……”小菊对于眼前这个东斯拉夫人着实有些害怕。“别怕。”王耀回头对他笑了笑,也笑着对伊万伸出手,“合作愉快阿鲁。”礼貌地握了手,“聪明的选择。”

有了伊万的加入,拼日历的进度更快了。“真不知道那个家伙怎么想的,干嘛要把这一张撕的那么碎啊……”伊万不满地抱怨。拼到一半,手机传来振动,“亚瑟·柯克兰,out。”

“亚蒂!”听到阿尔传来的哭喊,众人急忙往声音方向跑去。亚瑟房中,阿尔抱着亚瑟的尸体,亚瑟身旁还有一摊牛奶。马修抱着阿尔也在默默垂泪,弗朗静静站在一边,抽着烟不说话。王耀学过中医,看到亚瑟的尸体,却只能确定为中毒,看到地上的那摊牛奶,拿指尖沾了一点,刚想闻一下,就觉得皮肤有写麻痹的刺痛感,“是夹竹桃!”赶忙去洗漱间冲洗指尖,才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。

王耀想去看看旅店监控,发现没有,只能愤愤地回去继续拼日历。“我们为什么不直接去问阿尔先生呢?他平时和亚瑟先生不是走的很近吗?”“万尼亚也想问哦。”“你们是巴不得被‘猎人’发现然后被干掉吗!”王耀直接给两人一人一个脑瓜崩,本田菊和伊万揉了揉脑袋,好不可怜。

“那么‘猎人’怎么下毒的?”“今天晚饭是亚瑟做的。”“可那段时间大家都在客厅啊。而且他们都是亚瑟先生的亲人……”“也是我们的朋友……”王耀皱紧了眉头,亲手杀了自己亲人的家伙,自己的朋友真的有那么丧心病狂吗?还是……王耀抬眼快速地瞄了一眼伊万和小菊。抬手揉了揉自己眉头,这个团队难道刚建立就要面临信任危机吗?

“小耀在想什么呢?”伊万突然绕道王耀身后,吓得王耀把刚拼的差不多的日历一把糊伊万脸上。“你好好地跑我身后干嘛!”“万尼亚想看看小耀拼的怎么样了嘛……毕竟万尼亚拼的那张完全没线索啊。”看着满地的碎片,王耀又揉了揉脑袋,“看来天亮之前弄不完了……”

这个晚上,阿尔抱着亚瑟哭了一夜,马修也在弗朗怀里哭的不能自已。第二天,阿尔失踪了。

“信息没发来,至少还活着。”弗朗安慰着小马修,三人团瞬间觉得事态严重了。“会不会阿尔是……”“不可能!”王耀还没说完,就被马修情绪激动地打断,“阿尔绝对不可能去伤害亚瑟先生……”刚说完,就听见“砰”!一声枪响,马修被击中,倒在弗朗怀里,远处鸟群被惊飞。“看来至少这次是阿尔了呢。”伊万说完就拿着手电跑了出去,王耀立马跟上,走之前嘱咐小菊和弗朗照顾好马修。

马修只是被击中了肩膀,没有伤到什么重要血管,不过子弹还留在肉里,旅馆里倒是有酒精,不过没有麻醉剂,马修怕疼,死活不取子弹。另一边,王耀和伊万路上并行,但是赶到可能的枪击地点时完全没有看到脚印,倒是有几只鸟被他们惊起飞走了。

“阿尔失踪并带走了亚瑟,还打伤了马修,难道真的是他?可是他为什么不最先解决亚瑟和马修呢?偏偏是费里……”夜晚王耀一个人时越来越想不通,总觉得自己漏掉了什么。“是什么呢?”

马修这几天左手不能进行太大的活动,就待在房间里玩电脑,也会去帮着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,例如端盘子之类的。有时候也会叫上弗朗一起出去,虽然不告诉王耀,但是王耀知道马修一直希望找回阿尔,弗朗也是。

“马蒂,在干什么呢?”弗朗凑到马修身边,想看看马修闲着在电脑上捣鼓什么,结果看到一长串代码,“这是……”“编码啦。”马修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之前就一直想学来着,也就出了事情后才想起来这个事,正好趁现在‘病假’完成一下这个目标。”弗朗渐渐抱住马修,“马蒂,你怎么会那么乖啊……”乖到即使是这种情况我还是会经常忽略你。

“先生,你……爱我吗?”面对突如其来的提问,弗朗愣了一下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虽然自己爱缠着马修,但是那到底是出于自己的保护欲还是爱意呢?

长久的沉默。“果然呢。”马修却突然笑了,“我曾经和阿尔打过赌,他赌你爱我,他输了。”弗朗有些手足无措,他觉得眼前这个小家伙明明沉浸在悲伤的氛围里,但是他的笑容还是那么容易温暖别人。弗朗只能静静站在一边,直到马修重新敲起了键盘才退了出去。

当晚,三人组分别在各自房里想着这几天的线索,三个人之间也不敢互相信任了。王耀看着自己拼好的日历,捉摸不透那几个画了叉和圈的意思。“砰!”一声枪响,伴随着玻璃破碎的声音。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,out。”伊万被击毙在房中,和马修那天被击伤的情况是一样的。

王耀看了看现场,玻璃被粉碎,一枪射在伊万胸口。现场的弗朗突然发现觉得少了什么,“马修!”马修没来!去他房间,发现房间上了锁,强行破门发现窗子大开,马修的东西都没收拾,不过电脑不见了。桌子上留了个字条,“先生,我去找阿尔了。”墨迹还没干,应该是听到枪声时写的,大概是追着枪声出去了。“该死!”弗朗一拳捶在墙上。“没事的,阿尔和马修是兄弟,马修一时半会应该不会出事的阿鲁。”

现在存活者还有五人,其中两人失踪,情况可是有够紧张的。“我想去找他们……”弗朗很担心那两兄弟,而且也是因为愧疚,如果自己当时及时回应了他,小马修应该不会跑出去了吧……

“一起吧。”王耀同意了弗朗的想法,在场的两人有些惊讶。“不管‘猎人’是谁,他肯定有枪械,但是我们找过,这里不可能藏着枪械,那么肯定在我们居所之外有藏着枪械的地方阿鲁。而且阿尔出去五天了,却没有传来死亡消息,肯定有能够生活的地方。别忘了,那家伙对野外生存可是一窍不通阿鲁。”

带上一些生活用品还有帐篷睡袋之类的东西,三人离开了他们住的无人村,朝着当初马修被袭击方向走,结果走到海岸也没发现屋子之类的地方。

“先扎营吧,天要黑了。”三个人围着火堆各自休息。大家都累了,没人守夜,所以半夜的信息也没注意。某人点开手机,“本田菊,out。”微微一笑,朝着面前的人又扎了一针麻醉剂。

第二天,当王耀看到消息时,自己已经在小菊的尸体边了。“王耀……”弗朗想去安慰王耀,却只敢站在外面。“毒蛇。”“什么?”王耀看到小菊脖子上的伤口就知道是怎么回事,擦了擦眼泪,但是自己清楚,已经没时间了。

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“只有四个人了,除了‘猎人’,那么他只要再杀三个人他就赢了。”“阿尔真的这么疯狂吗?”弗朗还是不相信。“不是阿尔。”“你疯了!”弗朗真的有点不懂王耀了,那个软软的孩子真的会舍得下手杀自己的亲人吗。“他还受着伤!”王耀明白,一个肩部受伤的人,没有几个月恢复是不可能再次拿枪的,所以自己现在其实只是怀疑。

“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out。”看来这次确定是马修了。弗朗崩溃地跌坐在地上,“不可能,不可能,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……一定是搞错了……”那个最不引人注意的孩子居然是杀了那么多人的凶手!阿尔可是他的亲兄弟啊!

“最终狩猎开始。”信息提醒着两位赶紧行动。可惜,明处的猎物终归是躲不过暗处猎人设的陷阱。在王耀和弗朗刚收拾好行囊,就被子弹击穿背包的带子。“快走!”王耀感觉到了什么,拉着弗朗就跑,他们刚跑了一百米左右,营地就被炸毁。王耀被炸伤了腿,倒在地上不能起来。

“马修……真的会做这样的事……”此时弗朗还没从震惊中恢复过来,“可是为什么!”“因为这是游戏啊。”马修端着枪从树后走来,他的衣服换成紧身衬衫,穿着灰色长大衣,带着齐檐帽子,依旧带着那个暖暖的笑容,“游戏就要有赢家不是吗?”

“我们明明能够一起活下去的啊阿鲁!”“可这是游戏啊。”马修扔掉自己端着的枪,从腰间掏出手枪,在微笑时抬手,开枪。“王耀,out。”

“为什么?”“为什么不逃?”“我需要解释。”马修放下手枪,“一起去喝一杯吗?”抬头看了看天,“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哦。”

回到之前的旅店,马修做了枫糖松饼,还冲了两杯咖啡。“给。”马修虽然还是软软地笑着,但是弗朗完全无法放松下来。

二人面对面坐在客厅椅子上。“先生想知道些什么呢?其实现在趁机杀了我是完全可行的哦。”“为什么要杀我们。”弗朗觉得自己的双手在发抖,杀了马修?自己完全下不了手,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,杀了那么多人还能这样笑着……还是自己从来没了解过他……

“我说了吧,游戏啊。”马修靠在椅子上,望着天花板。“那我来说说我是怎么杀人的吧。”歪头笑了笑,“费里先生不是我杀得哦。”

“我干的哦^V^”信息的回复。

“罗维诺先生很简单,我就是在对面顶楼开了两枪,一枪打碎玻璃,吵醒罗维诺先生,第二枪在罗维诺先生被惊醒起身时击中头部。话说那次距离我学枪也就一个月,我的准头还是挺不错的。”“所以那次我来找你的时候你的手才那么冷,因为你才刚回家吧。”弗朗也稍微冷静下来了,“可是……那天你明明哭的很伤心,身体也在发抖。”“第一次杀人,终归是有些害怕啊。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“那么安东呢!明明他喝的酒我也喝了!”“唔……先生,我说过了吧,我辞职之后就一直在做兼职啊。”马修拿胳膊撑着脑袋,漫不经心地搅着咖啡,“那天正好是我在酒吧当值,就顺带往安东先生的杯子里加点料了哦。”“你当初说追求‘诗与远方’……”“单纯地哄先生的哦。”^_^“其实就是去上枪击课了。”

“路德呢?”“啊哈,我就发短信让他去费里家里,然后在杀罗维诺时的地点给了他一枪麻醉针,然后再用手枪解决的。我的狙击枪子弹可不多了,警察又开始进行管制,只能省着点用了。不过我的枪法越来越准了呢。”马修现在就像是一只等着被夸的小狗,满面阳光,完全不像是在说什么杀人的事情一样。

“基尔先生是他前一天晚上喝酒,啊,就是你们去的那个酒吧,我恰巧当值了,就往他的酒里加了点安神的药物,不过貌似加多了,他第二天精神也不太好,刚好他要去火车站,我就顺着人潮‘推’了他一把咯。对了,那个任务貌似是我让基尔先生的上司发布的呢。”“你是怎么做到的!高管怎么可能被控制!”“很简单啊,我可是有他贪腐的证据,还是我从先生你这里听到的呢。”马修的笑容让弗朗恍惚间好像看到了天使。“披着天使光环的恶魔……”

“谢谢夸奖。”马修抿了一口咖啡,其实他更爱枫糖水,可惜这里没有。“那么亚瑟呢。”弗朗的背挺的笔直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听到什么骇人的信息,“他可是把你带大的。”“夹竹桃啊。王耀先生不是说了吗?”马修觉得靠背不舒服,干脆端着咖啡做到沙发上,枪还放在桌子上。

“先生还记得吗?当时我就在你的旁边,我和你说了一句我去洗手间,如果那时候先生陪我在一起就不会发生那种事了。还是先生没怎么注意到我啊。明明我都有好好注意大家的,我的存在感就这么微弱吗?”马修故作烦恼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可是你受伤了!”“一个小机关,固定一下狙击枪的位置,我只要站在固定位置就能被击伤。我说过,我的枪法很好的。”“可是王耀他们没找到……”“他们找错地方了。”马修心情极好地眯了眯眼睛,跟那天信息告诉他们只有一个“猎人”时表情一模一样。“是在靠海的那个小石坡,他们去的是前面一点的森林。不过就算他们去了那里也不会发现任何蛛丝马迹的。枪的后座力完全能够让那把枪连同小机关坠入海里。”

“你怎么拿枪的。”弗朗现在已经无力到不想用疑问的语气了。“噗哈哈哈……”马修鲜少开怀笑过,这也算是值得纪念的时刻了。“先生,你玩过吃鸡,你应该知道,游戏里的人物中枪不需要取子弹就能恢复吧。”

“伊万先生就简单了,我住在他隔壁,很容易就能跳到他的窗台,也不知道伊万先生和王耀先生还有本田菊先生这几天晚上在干嘛,弄得自己那么疲惫,连我在他的盘子里涂了安眠药都没注意到。”马修往沙发里缩了缩,窗子没关,风吹过来还是有些冷的。弗朗注意到了,起身去关窗,回座位的时候看到了马修放在桌子上的枪。

“所以我在窗外直接射杀他就很容易了啊……”马修依旧背着弗朗说着,弗朗却将手慢慢伸向那把枪,近了……更近了……拿到了!马修却还是没注意,“反正我在窗外了,逃跑也是很容易的。阿尔还在外面,我终归是要去照顾他的。”

“本田菊先生你也知道,给帐篷开个口子,在放条毒蛇就好了。不过感谢你们那几天那么辛苦地找我,我都看着呢。”

“王耀先生……”马修依旧讲着,丝毫不在意弗朗已经把枪抵在他脑袋上,“很聪明,发现了我扔的日历,不过可惜完全没用,画在日期上的那个圈其实是我枪击课结课的日子。”

“阿尔呢,他可是你的亲弟弟!”“他自己要跑出去的,我正好看到了。”马修转过头,像是没看到枪口一样直视着弗朗的眼睛。弗朗第一次长时间注视着马修的眼睛,发现他的眼睛和夜空一样透彻,光凭这双眼睛,怕是不到最后,谁也不会怀疑他。

“他说他要好好安葬亚瑟,我就把他带到我在岛上找到的小屋,亚瑟被埋在那,他也‘住下’了,不过每过一段时间就要给他注射麻醉剂之类的,很烦人。最后游戏快结束了我才让他和亚瑟先生在一起了,毕竟是自己兄弟,不太忍心下手。”

弗朗只觉得自己双手颤抖,浑身也越来越无力。“怎么,这就害怕了?”马修起身直面着弗朗,手握住枪口,“我如果告诉你这把枪里没有子弹先生你会不会更害怕呢?”马修明明是笑着的,可是眼泪却从眼角滑下。

“先生,记得让阿尔遵守赌约,帮我照顾好熊二郎。还有……忘了我。”弗朗只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,“你下药了!”“先生……”反手夺下枪,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,out。”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